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来自1988,请回答...

小时候不懂事,总莫名为自己家感到害羞,但不至于到丢脸的地步;然而长大才发现小时候害羞表现的那些小幸福与小康是很多人一辈子都盼不到的事情。你妈妈曾经把卫生棉打开并要你握着让你不能为女生的月事而感到害羞吗?你妈妈曾经因为盼不到儿子带女友回家然后一并觉得就算是男友都可以接受的地步吗?我妈是如此没底线的人,我想这就是她爱我的方式,无论如何她都接受自己的儿子。见了她27年,就只有那么一个人她出言从此不相往来的。或许,我那如海岸线那么远的底线师承于她吧。

大人的世界如何?就是你倔强的以为你不会同流合污,但最终还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无一例外。这世界没人两袖清风就此永远满足当下的自己,总会盼着更多更大的未来,所以总是忍过一关又一关,下一次就不再那么难受了。

一路走着、看着、找着,都累了。我矛盾,偏执相信被诅咒的水晶球;却又安慰自己时机未到,你要等。

没有谁会为谁一辈子等待,喜欢的就要说,爱不到的也要说,至少对自己无缘的爱恋诚实了。

如果我死了,你会为我流下一滴泪吗?朋友说我还未经历真正的生离死别,所以把死亡说的不困难。当然与逝者告别是艰难的,但若想想若病了十年许只能坐着不能动、甚至不能言语什么的,你觉得此生与死何来分别,看得出他们眼里的那些无奈,想放弃但同时又想更努力些的眼神吗?意外能避则避,避不了的除了接受还有其他方法吗?我总会在上香的时候在心里对逝者说,你自由了,好好过。 

能够真诚道歉的人很少,但在我人生中遇着这么个人,很认真地说抱歉。谢谢你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一直还在。

我妈煮的饭是真的好吃,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欢吃咖喱菜。

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