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九月第2周抄写

不知名:
不结婚很酷,不理世俗观念,一个人享受各种生活。不生孩子很酷,不被传统绑架,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舒适。

但你知道吗?其实结婚也很酷,和一个确定的人去感受没有经历过的生活,去处理细细碎碎的事情。生孩子也很酷,你选择面对困扰,选择陪一个新生命度过漫长而短暂的一生,过痛苦而快乐的生活。

可人生追求不应该是酷,而是你发自内心的自我满足。是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因被别人指指点点而困扰,是你可以勇敢地承担所做选择的一切后果而不后悔和遗憾。

人生永远追求的啊,永远是自由。

陈文茜:
情感是一个太脆弱的东西,并不比一株草,经得起风吹雨淋。

分离时,我们都不知道往后的结局是什么。我勇敢地往前走,你犹豫又任性的以为为什么也不会改变。或许对“时间无情”的天真无知,才使我们有勇气道别,松开彼此的手。

后来,我就在那些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上,把往事当今朝,一面看湖畔的水,一面想着你。湖有倒影,人有回忆。

后来,就这样,我们用时间慢慢冷却了一切,你追逐着你的幸福,我则浑浑噩噩把幸福当车站,到了一站,怕持续下去,又下车,换了另一个车厢。我只知道自己不可以停留月台,因为我害怕自己情不自禁又搭上前往你家乡的那节车厢。

后来,我也慢慢学会了忘记爱,然后我发现你学得比我更快。对于你,原来一切早已远去,连枯萎的回忆,也是多余。

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Peter Su
随着时间过去,当我们开始有各自的人生目标而生活圈越来越不重叠时,很多人就这样渐行渐远,但有那么几个你们彼此知道,即使现在不再像以前那样时时刻刻黏在一起,却都更牢固地黏在心里,没有谁想放过谁,因为就是要任性的纠缠对方一辈子。即使现在的生活里不能常常出现,但永远都会空一个位置给你。

宁可真实的面对这世界被谁讨厌着,也不要虚伪的活着被谁喜欢着,愿你一直保持最真实的姿态,遇见那个因为你真实模样而喜欢上你的人。

阿尔伯特.埃斯皮诺萨:
我一直相信生命中会有一些人,他们爱你,给你养分,而当你失去他们时,没有任何人能填补那片空白。

辜妤洁:
人与人之间,对错可以申辩,冷漠却让人无计可施。一扇不愿为你开启的门,努力去敲只会显得没教养。

田馥甄:
如果没有明天,现在就是最美的时间。

姬霄:
我真的越来越少回忆了。我爸爸今天说,年轻人才愿意回忆,老了就只有老了,事情太多,回忆起来很辛苦的。怀旧是年轻人的爱好,老年人极偶尔才想想,大多数时候都困困。

一个图书:
心软是一种不公平的善良,成全别人委屈自己,却被当成傻子。一路走来,我们用自己的善良喂了不少没良心的人,人生短暂,我们只想对身边每个人好一点,或许别人觉得自己聪明,可我们也不傻。我们可以装傻,但不要以为我们真傻,何必戳破。

赵夏盈: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狭隘,所以,要创造。

回忆专用小马甲:
其实“老死不相往来”也是句情谊满满的话,足够在乎才会说,也只能对曾经很重要的人坚持。//重口味女青年:多坚持的决裂,一定也曾深深爱过。//夏正正:这句话的前情大概是,直到老死都要相往来。

刘同:
不想接受父母指定的人生,自己又不知道该往哪儿走。面对别人的意见,总有无数个理由去反驳,觉得别人不懂自己,就这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干等着时间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最终,这样的人还是或向父母妥协,或走上别人选择剩下的路。哪怕人云亦云去干了和大多数人同一件事,也不过是想在人潮中获得一点短暂的安全感,最后一个大浪而过,少数人上岸,而这样的人依旧会被砸在地上,像潮水一样退去,蒸发,也不会再有人记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人生主动负责,而不是麻木等待。

电影工厂:
成熟就是,以前屁大点事就多愁善感,现在即便千山万水,单枪匹马也可以应付得来。

S

幸福是要付出努力和代价的。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人生胜利组,背后的拼搏不想说,只是想留给大家一个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