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17

2017年9月3日,

亲爱的朋友,

周末连假,同事们皆长途归家歇息;而离家只有50公里每周归家的我,在只有员工的工厂内打转多两日待周六才回家。一个人的工厂特别忙碌但也很自在,准时打手印下班才发现有多余的时间,上了健身房像年轻有为那样的少年挥洒热血及汗水。走出健身房才发现晚饭点未到,回了趟宿舍洗衣服,再往戏院去观赏最近口碑爆棚的泰国电影《Bad Genius鬼才》。好久、好久没有一个人做那么多事情了,心里是平静且愉悦的。

然而从戏院出来后我是一直线冲上车,回宿舍近二十分钟的路上是泪水直飙的,也不知道哪儿心生的愧疚感还是什么的,总之泪如雨般不停歇,好在整间宿舍已空,室友也回了家,躺在床上让泪水流干。或许是女主Lynn的自信让我无愧自容,也或许是Lynn勇敢自首走入房间那一瞬间让我揪心。当下在心里下了好几个决定,当下把几个烦人的困扰直接给甩开,断然切割;还有那股一个人的旅行又开始发酵了,准备着整装待发。

很多事情是无法言语的,即使你一想窥探其中的秘密,但它终究只是无法实现的梦想,所以任由它降临在那些漫漫夜梦里贪于一丝丝甜果。一整晚重复了《我们的故事》这首歌无数次,Penny的歌曲有种魅力,喃喃自语似的哼唱,好像在耳边诉说着些什么,轻轻安慰着那颗不愿服输悬在半空中的倔强。据悉这首歌是Penny献给母亲的;于现阶段的我而言,那又是不一样的意境,最为难的还是我们总奋不顾身相信那些执着,就像歌里唱着的:原来承诺两个字累人一辈子,也轻易让人勾勾手指…,歌末,我们懂得“原来活着的样子是坦然的过一辈子,过程只是让你更懂事”。

我也不知道自己自言自语写些什么,但我想你懂的。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