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九月第1周抄写

重口味女青年:
切记不要隔着屏幕对别人产生好感,未曾与对方真刀真枪地相处过,你所说的爱都不过是自己的寂寞。

正因为是严肃看待婚姻的,才不会贸然选择。即使你有足够能力推倒重建,但浪费的时间消耗的资源,谁也不能补偿给你了。

马良《坦白书》: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都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

《那年花开月正圆》:
早晚都得散,只不过是,早几天晚几天罢了。就是,因为早晚都要散,所以啊,聚的时候就要卯足了劲地开心,等到散了呢,谁也别惦记谁,各自往各自的下一站奔,再找,新的开心。

刘墨闻:
现在一点也不反感仪式,也学会珍惜告别,因为许多东西说没就没了,失去时毫无知觉,空缺感转变为孤独感,两手空空,只会往前。

你说爱一个人是给予、是盲目、是清晨的牛奶和凌晨的一盏家灯,但是在我看来,爱是默默站在你旁边,默默地看着你做选择,然后陪着你,成就你自己,我也就成了现在的我。就像歌中唱的那样,经历的不必都记起,过去的不会都忘记。有些往事、有些回忆,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想改变你,那样你就不再是我喜欢的你。也不想为你改变,这样我也不再是最本真的我。

夏正正:
当你觉得一个地方连一天都待不下去时,那你就一定要在这一天之内离开这个地方。不然一旦你忍过了这一天,就可能再忍一个月、一年,最后可能一辈子都离不开它了。

周宏翔:
可是这些年慢慢就懂了,不留一句话就离开,大概是不想解释太多,任何一句告别的话,都会让不愿放弃的人锲而不舍地盘问。既然选择放弃,那来回周转反而浪费时间。我一直说,朋友分两种,一种是上天赐给你的缘分,时间再长,距离再远,一句话,就为你赴汤蹈火,谁也参合不了,拆散不了。另一种就是在你需要我时,我也需要你,刚好时间空间给了我们彼此相处的契机,一个条件改变,我们就重新形同陌路。长大了,就习惯了,成年人的交往从来不是好聚好散,好聚好散的往往最终怎么也散不了。成年人选择放弃,就是在悄无声息中渐行渐远,好像突然来了一场大雪,和你一起走了那么远路的人,他突然在雪中,等你回头,已经看不见了,而雪又覆盖了他离去的脚印。不过没关系,他肯定知道你一个人也能走出风雪才放手的,而事实上,你最终也真的走出了风雪。

行尸走肥肉:
有趣是一件很残忍的事。以我的认知,我认识的大部分有趣的人,经过了解之后发现他们的性格都是偏移的,或者是童年缺失的影响,或者是某些事致使的心理疾病,也可能是性取向异常,这些导致了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思考和看待问题,奇特的思维方式让他们能看到问题的不同角度,这种新奇的角度在其他人眼里就是所谓的有趣。所以我认为真正有趣的人,都是由过去的苦难堆砌起来的,那些幸福生活里喊着渴望有趣灵魂的人,他们不懂有趣,也承受不住这个“有趣的灵魂”所带来的沉重。虽然理性思考如此,但我感性上更偏向认为这些有趣的人们,只不过是那些不想就这么沉沦在苦难里的人,在想办法逗自己开心。

爱烟:
好多人来了,也几乎都走了。不再关心门外是否有人在叩门,你只在乎快递和外卖什么时候来。独善其身,冷冷清清。不期待任何人,也不希望被任何人期待。你坐在灯火通明里,却知道自己的心里早已经是漆黑一片。

蔡依林:
当你的爱很饱满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看别人的眼光都是明亮的。你会看到每个人都有该学习、可爱的地方,不太会批评或比较。我觉得这样的爱是最坦荡的。

陈文茜:
我们相遇于某个路间,谁也不知道尽头的答案是什么,在那里。请在人生之路上好好对待自己,好好对待你所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