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I think I deserve something beautiful!


讲座好无聊,乘着些许空闲时间又把《Eat Pray Love》大概看了一篇,现在还停留在罗马篇,很喜欢她形容自己在罗马斗牛场内的心情领悟。之前那一句:“To lose balance sometimes for love is part of living a balanced life”,有时我们得失去平衡来平衡生活,人生没有永远的顺利,也没有永远的低落;现在看回去更加喜欢这一句:“Ruins is a gift, ruins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沧桑是一份礼物,沧桑带我们走向改革,翻译把Ruins翻成沧桑,可是我倒想把它翻译成毁灭,就像凤凰那样,必须先死然后再度浴火重生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们都必须经历毁灭、低落、失望,然后再振作,跨越心魔再度重生一个更好的自己面对生活。

回想之前的些许回忆,不是很好,可是这些回忆把我变得更加坚强面对。记得之前面子书还不是那么流行,当时大家玩的都是Friendster吧,Friendster里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拿自己最喜欢的6个朋友放在自己的首页旁边。其实当时的我非常在意的,只是到了最后我都成不了大家排名里的那6位,当时还是蛮受伤的,自以为认定的好朋友名单里面却没有我的名单。其实名单重要吗?应该重要吧,白纸黑字写下的事情永远都抹不掉,就算是用修改液涂掉,还是有一层修改液在字体上。心被伤害了可以愈合,可是会结咖,再来留下永不抹去的伤痕。现在的我是完全愈合了,伤痕不是那么明显,因为视野比较开阔了,心也比较强壮有力,加上太阳太猛烈了,所以伤痕几乎和皮肤同色不那么显眼了。

现在回想当时好像有点幼稚,可是无可否认是我当下的情绪;当时我应该像现在那么看得开的,才不会郁郁那么久。现在的我,想开了,所以大声对着噩梦说拜拜。刚刚看到这一句:I think I deserve something beautiful! 我喜欢!

1 comment:

Celine Foo said...

likes th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