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都是因为爱


回家第二天,终于见识到老弟向我投诉的闹剧。在我回校的两个星期家里起了十分大的变化,大姐把《爱情万岁》演绎得丝丝入扣、令人动容,无论什么劝解都改变不了什么。郑秀文《爱情万岁》正是她的饮歌:“宁愿牺牲也与你以爱捐躯 流下这可歌可泣动人眼泪 渗进沙漠里 悬崖上开花一对伴侣…”。站在家人的立场来看当然不舍得她受苦,心知道那男人不是那么靠得住,可是她还是那么无悔的坚信着。可怜的是为她着急的家人们,第一次见到妈流眼泪;二姐最可怜成为代罪羔羊;老弟对闹剧无言以对;妈说她看到了老爸有史以来最凶悍的一次;我是个局外人。以大姐本身的立场来看,就是爱到没办法。以我自己本身的立场来看,我是绝对支持大姐的,反正结果如何都是自己担,爱从来没有错,错的只是人本身。期待接下来的发展,不是我在旁看热闹而是我家也有电视剧里的剧情。

其实我总是幸运的,在我生命里(本想用人生,可还不够成熟)总会遇到许多可贵的人们:猫学长,可以让我拥抱倾诉的人;玲玲学姐总是可以和我志趣相投;小萍萍一样的灰暗;Celine我觉得她像姐姐比较多,那么稳重;还有很多让我珍爱的朋友,也许只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拍肩、一个微笑都可以让我拥有许多力量。前几天还有和这位学姐聊天,虽然我们见面少之又少,她可是我很敬仰的人,她的认真和自信,谢谢她的鼓励,希望她梦想成真。

没什么/没关系/还好啊…这三句话大概是我对事情最常的看法与态度,所以常常对自己白眼,想自己可不可以有坚持点什么的;但每次还是觉得还好啊,过得去,又不是什么罪不可赦的事情。除了一件事情我真的接受不了-抽烟!!

好期待这一部新电影《One Day真爱挑日子》,原因只是因为女主角是她-Anne Hathaway,短头发的她看起来更加魅力,是该去买这小说来阅读的。还好今年还是有海外书展,27/8至4/9,老妈已经答应带我去了,去年我在里面败了300令吉。已经想好要买几本书了,刘若英《我的不完美》,张小娴《烟花渡口》、《刚刚好》,荷兰小说《陪你到最后》,《One Day》,希望都可以找到。

待会儿晚上会有红薯夫妇的合作舞台《平语颂》,是他们结婚第555天。如果问我为什么那么迷恋,因为他们记载着我人生曾经的美好回忆。

快2点了,等着什么似的,还是睡觉好了。

2 comments:

H2P said...

跟我一样灰吗?我还好,其实逐渐变透明化了,哈哈哈!我刚才去了书局,看到了One Day,around RM35,真正的价钱我忘了。我可有兴趣,买了就借我吧!还有,帮我找Abraham Lincoln -- Vampire Hunter 这一本书。看到了就直接告诉我,应该会很贵。告诉我价钱了我会告诉你是否要帮我买咯。谢谢。

Wil said...

哈哈~一样灰(会)~ 也可以这样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