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晒焦的一双耳朵

早上和妈外出时,扭开收音机无意间听到这首歌曲-《晒焦的一双耳朵》,深深被吸引着…是杨丞琳的新歌。前几年她出专辑,我可是完全否定她的歌唱实力,心想只是以可爱出名而已,有什么值得好听的。这几年看她在戏剧上的磨练,终于是被她感动。可爱歌曲是必要的宣传包装,再听回《庆祝》专辑,有两首歌是那么丝丝入扣-《可爱》和《左边》,完全盖复那些可爱包装。之前追看《醉后决定我爱你》证明她的演技又再次升华,很多人都跟着痛苦泪流,台湾除了陈乔恩就是她了吧…

回家五天,是太安静了,也没有外出什么的,就每天赖床直到甘愿为止,就让我多懒惰几天吧,再过十天就得过地狱般的生活。觉得太平静了,现在坐在麦当劳里,充斥着人群和吵杂声,证明还是活着的。现在《晒焦的一双耳朵》替代了《海枯石烂》魔音窜脑般循环着…

“那喀嚓一声 拥抱的Pose摆好
截取下有一角 真实的奇妙
我为什么哭了呢 那年夏的温度
晒焦的一双耳朵 还会隐隐作痛…”

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左上方一位印度男孩一人操控着两架电笔;他隔壁那一桌三个少年玩着苹果电板。某种程度上是羡慕的;但同时庆幸自己拥有在深林,赤着脚奔跑在泥巴路上的童年。万幸自己生于乡村迈向城市蓬勃发展的时代,至少我还是有着美好童年而不只是面对电子产品而已。挣扎的是电子产品却是现在生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得闲没事都得用手机上网更新面子书…感叹!

好吧,美好的夜晚不要沉沦,转换心情,听着2NE1妞们Acapella版的《Ugly》,真棒!这首歌常常提醒着自己要谦虚,因为我是Abby丑小鸭;可是她们却说我是ChickenLittle… 无可否认,第一学期时还真的很像!

我真的很迷恋《One Day》这一部电影,这里好像没上映,我大概每天都会看预告片一次,我超迷恋AnneHathaway的,还有因为《海枯石烂》的关系…我的生活大概就受歌曲牵引着吧,一首歌就可以让我大起大落似的…突然好想念和他们一起坐在TC无所事事聊天的时候,逼问少爷说真心话,听阿妈的给力的分析,舒淇姐姐的坦率…何时能再去呢?

最后还是谢谢慧恩欧妮的部落格,开心。

太期待去书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