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往和平出发吧…

今天连续看了《龙猫》、《岁月的童话》和《梦幻街少女》,都是宫崎骏大师较早期的作品。从这三部作品都可以看出大师特别钟爱短头发女生,而且主角都以女生为主。大师都是偏向大自然原野的场景:《龙猫》里的橡树;《岁月的童话》里的农乡生活向往;《梦幻街少女》城市里的绿化种植。大师应该是很讨厌狗,几乎每一部电影都出现猫咪,所以大师应该会爱我才对。他是我崇拜的伟人之一,完全绿色人生,前几天还看到他为了反核而步行反抗。

《龙猫》应该就是大家童年里的那个梦吧,从小就深深烙印在脑海里,“totoro…totoro…totoro…”。龙猫那两只小跟班也超讨喜的。

《岁月的童话》让我回想起最多小学的事情,那个短发女生…我们曾经也是被大家拱登对,每周一一起主持周会。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可爱,记忆真是美好,当时那么无忧单纯生活着。结尾再来西洋老歌《The Rose》,太棒了!

《梦幻街少女》追寻各自的梦想,曾经也是我的梦想之一-写小说。还是那一只肥猫将故事连接起来,爱看书的少女和愿望成为小提琴匠人的少年,电影一直穿插的那一首《Take Me Home,Country Road》让人回味无穷…

我的信起了微笑作用,希望这将会是往和平出发的车票吧。

终于是等到,他俩的合作舞台,无限循环中…

1 comment:

H2P said...

个人很喜欢《龙猫》和《移动城堡》。喜欢里面的音乐。好好享受ba! 假期里真的会长肉肉,好讨厌!回去得努力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