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牵手

工作了半个月都听着一样的广播,其中有一段DJ是这么说着:

……喜欢台湾人用闽南语讲“牵手”这两个字,
“Kan1  Qiu4”
台湾人是这么形容牵手的:
见面一天就牵手叫激情
认识一年还在一起牵手叫恋情
在一起五年牵手叫感情
如果十年后还在一起牵手叫亲情
三十年后还能一起在街上手牵着手叫爱情……

我很喜欢这一段形容,现在的人们总把自己的喜欢看成是爱,其实真有那么伟大吗?是一时着了迷?当初慧欣写的:是有那么一点喜欢,可是没有到爱…这一点我是赞同的,爱需要的是累积而不是激情,所以不要把恋情当作是爱情。每当看见白发两鬓的两老还能牵着手逛街心里是感动万分的;爸妈结婚二十七年了再加上之前的恋爱时期也快满三十年了,他们是爱了吧。妈今天对爸说到:你可以穷,我可以陪你挨…很感动厚,可是再加上后面那一句:可是给我知道你外面有女人!!你要玩在外面不要让我知道,绝对不要搞到回家!!如果是那样,没有第二句!离婚!!美丽的爱情也是包含着丑陋的事实,可却是那么真实,所以说绝对不能小觑女人的倔强和韧性。

------------------

原来我在爸眼里是个怪人,原因是我买一件衣服要考虑好久还要衡量价钱可是买书却可以不顾金额还说值得,这怪吗?

是啦,看见小狗上线是蛮开心的,可是他早上就发简讯给我啦~ ^^v 嘻嘻!

张艾嘉的《最爱》好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