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 - 第1天



300多公里的距离,第一次自己驾了3个小时的车程往雨林树屋开去。这一路并不崎岖,一路向南,期间有许多自我拉扯、踌躇的个人剧在内心不断翻腾上演,下一个路口掉头回去吧、何必自讨苦吃、何不好好赖在家里等等。倔强和被娇纵惯了的舒服互相矛盾着,拉不下脸的我,还是转不掉方向盘,握紧直驱到树屋的门口。

推开大门探头瞧一瞧,眼前的屋子和宫崎骏电影《龙猫》里的乡屋有几分相似,右手边是一间大型的亚答式凉亭,所谓的树屋呢?隔了好一阵子,出来迎接我的是昨晚和我通过电话的慧仪,简单和我讲解了树屋的排列就让我上山去检查每一间树屋里存有的床褥、枕头、床单及被单,并列下方便接下来迎接的40多位客人。300多个阶梯,爬着、爬着,终于见识到真实在树上的屋子。树屋之间相隔着距离,来回检查好7间供客人居住的树屋,自行打扫好晚上要住宿的树屋,两小时也就这样过去了,再次下山把事情交代好,帮忙去后山晒床单,也迎来了日落。

 树屋。

“对了,你会生火吗?晚上我们上山生火煮蔬菜锅。我也还没成功生火过,之前就在旁看着他们生,今晚我们试试,明晚有客人得由我们做。”,慧仪这句话让我惊吓了下,还得生火煮晚餐啊?!而后还有另一个女生加入我们,Kit Wan,她也是和我一样来打工换宿的,在老板阿遥出走越南、负责人Michelle出游印度一个月,她俩自行在树屋已经两个星期了。一路上聊着,她俩还真怕我晚上拎着背包连夜逃走了;当然这念头我想过,可她俩也撑过了,我若走岂不丢脸丢大了,硬着头还是得住下,完成工作。

生火煮晚餐。

大晚上的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山上其中一间树屋过夜,蝉鸣猴叫、附近瀑布流水声,风吹来时树屋还跟着摇摆。“朋友们,我不犯你,你不犯我,我来借住几天”,一个人在树林夜晚的恐惧被无限放大,可中午的劳力已经让我分不上力量给脑子去担心受怕了,就这样沉沉睡去。

  房间。

之间在脸书上和我联系的女生星星已经往砂劳越游玩去,之前她和我说好一天只需要工作六小时半,所以我努力攒了好多部电影及带了好几本书准备好好观赏及写观后感,在慧仪“谁说的?”后, 一切泡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