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17

2017年3月8日,



亲爱的朋友,

明天开始我即将开始为期两周我一直想要尝试的挑战-打工换宿,周围的人很多时候总是想不透我为什么总是要这些摸不透的想法,我想我大概自己也不了解为什么我如此。种在心里的念头萌了芽,解决方法来回也就两个:让它茁壮成长;或把它斩草除根,与其让它总在心里烦扰甚至阻碍及蒙蔽了必须有的前景,在有限的时间里,不如尝试去实现那些曾有过的念头,抱着不到黄河心不死,试过了,下一步自然有了方案。

很少和有人谈论内心的想法,对我而言最实际的宣泄就是让它飞蛾扑火,让它灰飞烟灭。说不出口的爱恋就让狠狠地去恋爱,当爱经过时间的沉寂淡去的时候,也就不爱了。经过孤立、排挤的洗礼,克服的方法唯有让自己和寂寞孤独握手言和,让自己去一趟又一趟的单人旅,走着游着也找到属于内心对于安静的渴原来也如此美好。和人离群太久了,就算对人们说话保持着畏惧,在面试的时候却也能和面试者畅谈,就算遇到再烂的人,原来也会有所成长,他迫使我更想进一步去认识、了解更多之前我忽略过的人事物。

其实此刻的我是为了明天要离开家里两周感到万分不舍的,大学四年来回上下巴士和父母接送、道别那么多次,啊,原来人最根本学不会的还是关于“离别”这件事情。这些心情总在父母目送后不断反复上演,每一次上飞机前依旧是这般感触、难耐。就我最好的宣泄的方式,虽然不说,但还是硬生生把自己逼到死角,把难过的歌曲一一复习好把这些心情给淹没。或许就如现在耳机里郭静唱的:“离开才能勇敢追,追寻心中另一个世界,我不要完美,我只要能回到原位…”,追寻那些莫名的梦幻,根本就是要安下自己的心,让一切回到最初归位。

我相信这一趟探索会让我有所获得的,每天都是一种练习,希望我们能成为更好的人。我会努力把接下来两周发生的人事物给好好记录下来。我会回来的。

致我最敬爱的女人们,38节快乐,你们的付出绝对大于这世界所有的雄性同胞。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