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17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 - 第6、7天

今天是Kit Wan将离开树屋往萍姐的平台继续打工换宿的生活;老板和慧仪将往马六甲去勘察接下来的新计划,就是在马六甲闹区做出一间绿化的民宿;剩下的就是我和Michelle在树屋接待两位新加坡客人及他们带来的两位瑞士女士。这几天遇到的顾客都是很阿萨力的,大家愿意来树屋感受自然的洗礼,我真的感到非常骄傲来到这里进行打工换宿。

 
我、Kit Wan和慧仪。

慧仪说说老板并不常开窑烤面包及披萨的,原因是耗时及在顾及成本,其实盈利很低,一般得达到一定的人数才会开窑;很难的的今天老板却愿意做这件事情,大概是Kit Wan将离开,我俩又很帮得上忙所以就来试一试,所有的材料都是即兴从厨房寻获的。我最自豪的是那个椰浆饭披萨,滋味真是赞。两个下山的顾客也十分的幸运有机会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个美好的时光。大家离开后就剩下我和Michelle,难得的是终于今天的晚餐有了丰富的味道,Michelle煮了味噌汤锅,我吃了好大一碗。

 Michelle和老板阿耀在和面团。

 
 老板把披萨往火里放,只需要一分半就可以烤好。

 
 椰浆饭披萨。

 
 新鲜出炉的面包。

第一次在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就完成了晚餐,于是和Michelle相约晚上继续看电影。今天观赏的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围者Amy Adam的《Arrival》,观赏这部片子得很努力用脑袋,跳跃的情节不是一般的记忆回想而是看见未来。若你看的见未来的悲剧,你会尝试改变接下来的人生还是张开双臂狠狠地拥抱这个残缺的美好?在少人的情况下,能好好和Michelle聊天,原本她是在新加坡从事公关、广告设计等行业的高薪工作,甚至拿了PR,可是城市的压力把她榨干了原有的人生,于是她放弃所有的事业,搬到树屋来当负责人。若你见到她,会发现她是由衷开心地活在这片雨林里,可以在最清新的环境下进行瑜伽及冥想打坐。

第二天早晨上山的时候看见慧仪从Sunset树屋冒出头和我打招呼,还带上她的朋友阿浩,是接下来即将合作马六甲民宿的设计师。和客人享受完早餐,我们一起去了市镇品尝客家擂茶,然后就各自离别,我也踏上回家的路,准备明天的面试。

1 comment:

二哈饲养员 said...

请问近期还需要换宿小帮手吗?我想在10月28到11月4日的一星期尝试换宿,能否尽快回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