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17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 - 第3天

有客人的日子,早上我们都是吃椰浆饭的,不得不赞叹村长的厨艺,真的是吃了的每一个人都想再添饭。早饭过后的行程是赤足走山,我们会积极要求顾客不穿鞋,用双脚去体验大自然。今天由慧仪带领我和Sean走山,来回耗费一个小时半,期间让我们体验顺着树藤爬树,再一步步往山顶走去,其实并不会有俯瞰山下的机会,因为雨林的树木太高了,但这个行程是十分推荐的,享受自然的芬多精,精神也更加抖擞。今天是个大日子,得做好准备迎接40多位的顾客,吃好早餐就各自去树屋去铺床单、枕头套去。做好事情下山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赤脚走山。

首先迎接的客人是四位来自吉隆坡的女生,从她们的言语谈论中可以明白她们是常常结伴出游的闺蜜,样子虽然娇滴滴的,可上山下瀑布都是了当说好的。再来迎接是来自柔佛的夫妇,带着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女娃,他们让孩子们积极和自然接触的态度,真的是很难的。慧仪带了他们去瀑布,可天不作美下起了磅礴大雨,大雨带来了较晚才到达的37位来自新加坡的游客。一早上的努力被大雨给毁了一小部分,某些床褥及枕头被大雨给淋湿了,进而我们必须在顾客晚餐时间把所有问题给解决,真的累啊,在树林里搬床。从事服务业的,我们就得忍辱,不是所有顾客都那么好谈的,前几天遇到的顾客都是喜欢自然界的,而今天接待某部分顾客真是从城市来的人们,实质上是觉得来错了,来受苦的。

晚餐后,一部分城市人早早就逃回房里躲进蚊帐里。幸好还要一大部分的家庭愿意留在礼堂进行分享会,很多人积极地发问,愿意更加了解雨林,让我也跟着心生骄傲,老板,你做到了,原来就是这种感同身受的美好。其实老板阿耀是个30出头的光头老板,我们接下来几天就是瞄准这个点来开他玩笑,老板本人貌似庄严,可是根本是个带有腹黑、幽默反转魅力的人。也终于见到了我一直居住房间的主人,Michelle了,希望接下来可以和她聊聊关于印度。

 
晚上的分享会。

今天我们还有一个帮手,是老板聘请的兼职生,子伟,每逢五六日都会进来树屋工作。其实我一直以为是个女生,因为她们总叫成紫薇。其实子伟在UTM攻读博士学位,修卫星照相关于雨林的减少迹象及效应。今天我才知道,马来西亚所谓的70%森林是个假数据,因为政府把油棕园也一并列入森林。油棕不同于雨林,油棕不能抓住水、也不能减低雨水直接冲刷泥土入河。于我个人亲身体验,这话属真,在平地的磅礴大雨,当进入雨林后,其实只是下着小雨的感觉,就沾上一些小雨而已,这就是雨林的重要性。

下雨的雨林。

回到房间和Kit WanSean聊了许多,Sean和我们说起他爱慕的对象,还请教我们追女仔方法,太可爱了。今天实在非常非常累,眼皮不听话地盖了下去,睡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