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17

雨林树屋打工换宿 - 第5天



今天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只需要接待两个家庭,依旧是来自新加坡的家庭,原由是新加坡学校这个星期放假,而下一个星期就会由马来西亚学校假期的家庭给爆满。昨天累计下来的工作今天就必须把它们给完成,于是兵分两路,MichelleKit Wan负责把床单、被单送去清洗及烘干;我和慧仪则负责树屋里的事物及准备晚餐的材料。

今天也是Kit Wan在树屋服务的最后一天,慧仪昨天带了两本《小日子》回来送给我和Kit Wan作为礼物,多两天我也即将离开树屋回家去面试。其实我一直以来也持续购买着《小日子》阅读,但因为是朋友送的感到格外窝心。慧仪是我在树屋里最能聊的朋友,从行径做风、音乐、电影、书籍、艺术到摄影统统能聊上,她说我是她目前遇见过最相似的人了,所以可以很开心、自在地聊天;但有一点我做不到如慧仪的是她的洒脱潇洒,她犹如一个吉普赛女郎,可以四处去,五湖四海皆朋友,这一张人脉图让我由衷佩服。Kit Wan和我一样,在工作遇上瓶颈,暂时从社会退役下来的士兵,还在彷徨下一步该加入哪个阵营。赫然发现,来这里的通常是大城市的人们,为了逃离城市的喧嚣,就算一天都好,都想来这里亲近大自然。

今天接待的两个家庭,一个是马来家庭,目的就是来瀑布,可惜今天休门,只好到小溪纳凉,从交谈中深深体会到他们的耐心及热爱自然,他们也十分赞赏雨林树屋惜爱自然界的概念;另一个华人家庭的妈妈亦是像Sean那个好奇宝宝一样,看见用碳灰洗碗也是孜孜称奇,小孩们就是城市孩子,一直面对着手机,而他们就是要孩子们放下手机才把他们带来树屋接触自然的。其实第二天早上小女孩为了一小个伤口哭了好久,连父母都不耐烦了,好在早餐后他们都能享受绑在树上的秋千及设施,小孩们也放下手机在树林中奔跑玩乐,这一趟旅程算是值得了,妈妈非常满意。

客人休息得早,今晚便是雨林树屋的电影夜,慧仪在我的电脑选了《One Day》这部电影,一年内相逢这么一天,她觉得最符合树屋来来去去的人们还有志工。电影里Emma说的那一句总是我的心头好:What happen tomorrow, we had today。这一句话真的得好好用在当下的生活,珍惜当下。


明天就剩我和Michelle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