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 2017

2017年3月1日,



亲爱的朋友,

今天是我正式离职的第一天,回算起来从2014715日工作以来也过了两年半的时光了。工作久了,在家自然有些难耐,想要把午觉给睡饱,怎样也睡不着、想要努力去运动,却也没有出门的动力。暂时的生活就寄履历表、等着安排面试。

在我离职之前,经理极力劝我留下一起合力发展这间公司,打从我辞职以来的一个月,我曾想过多两个月,就多留下两个月帮忙;直到28日最后一天,经理依旧是得过且过的态度让我直接把所有的钥匙及电笔一并交给他,头也不回地离去。理念不一样就是末路,不如中段有岔路就先转弯,我受不了这种每天来办公室坐着看报纸的态度,就算是老板亲弟也不该是这般工作态度;还不如我找些苛刻且上进些的工作伙伴,那更有冲劲。老板的态度更加是让人嗤之以鼻,递上辞呈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了,曾经我很尊重的人在两年间转变成把所有责任及亏损算计在我身上,除了心灰,曾有的尊重也一并瓦解了。现在的我不需要他的肯定,他也不需要我的尊重,把公司电话卡从手机拆除后,忽然觉得手机怎么轻巧了许多。最后一次谈论关于这些人,这些人再也和我无关,希望所有人各自安好吧。

我相信生活总会找到新方向的,我需要暂时的沉淀,好好过滤上一份工作的后遗症。首要任务是必须沉寂这颗总想出走、离开的心,于此我安排了之前就一直想尝试的打工换宿,接下来将要体验两周的树屋生活。人总该把心里、脑袋里所有曾经有过的希望,在有条件及希望的时机把它们给了当,或此再无杂念就沿着幻想走去;或此把心给安了。接下来会怎样,我也依旧毫无头绪,人们总告诉我说照着你的心意去走吧。我总想我到底要走的是什么路,或许就如自己嘴里常说的当小三?其实不然,我或许想要平淡的生活,与财富、名利毫无干系;但人却不甘于如此平淡,心里一大堆一九九。

目前我想着一件事,就是一天看一部电影,耐心的不按任何快播或跳跃,好好鉴赏完毕一部电影并好好写下所有的感想及感触。给自己列下几个还未完成的题目:Yiruma演奏会、电影、音乐、换宿生活…必须好好完成它们。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