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2017

2017年7月4日,

亲爱的朋友,

新工作进入一个月半了,还是迷糊、懵懂的时候马上就肩负起三条生产线的负责人了。好多技术上的事物都必须快速地抓住诀窍且应用,很多人都说工作前三个月是蜜月期,可我一点都没有这个享受的特权;大部分生产线进入瓶颈,老板也亲自下手每天传授教学,期望每一位都可以快速上手。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可以学习最多事物的时候,很庆幸的是我正面迎上这一片波浪,唯一不那么好的是我比原先的放工时间迟了两小时,往往吃完晚餐到宿舍已经是晚上89点钟了,冲个澡后也就乏力再享受放工后的时光。

一开始工作的时候很努力鞭策自己必须要好好融入社会生活,经过这段时间来看,显然的是我还是不那么适合。每天来来回回和那么多人相处沟通,晚餐时间我非常自私地把它占为己有,几乎每天都上同一间店一个人吃饭也无所谓,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安安静静的时光。其实这无关任何人事问题,问题在于我自身,我没有那么多的力气去再次和其他人建筑关系了,这一份无力感让我自身也非常挫败,时光的确会把菱角给磨去,而我的尽是给磨耗完毕了。我没有埋怨任何人,我知道我这种小家子气的人适合的还是独处,偶尔的喧嚣就足够了,过多又嫌烦。

虽然很不愿意在周日旁晚就回宿舍,可为了省去爸妈需要载弟弟去搭火车的时间,我让步负责载送。非常不孝的我,很多时候自愧何德何能可以享受父母如此细心的照顾的时候,还是不惭地接受这一份照顾。好比今晚要回宿舍的时候,爸爸已经把车洗好、宿舍需要的桌子已经好好的安放在后车厢,桌子链接部分也用白胶布加上注释写好,最后连锤子都准备好了;因为工作太累懒惰洗衣服的我,把脏衣服带回家,妈妈也一并地接手洗好也折好放在袋子里。

放了弟弟下车,离宿舍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刚好的收音机播放了卢凯彤演唱的《如果还有时间》。妈啊,眼泪直接飙出来;非常幸运的是我不需要像歌词内容那样在宣判的有限时间里挣扎。现在的我就是有时间就马上回家,继续赖、继续当他们的孩子,和他们好好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我们并不富裕,可是我们比起许多家庭幸福许多,我相信许多的人也在羡慕着我们一家人。

如果还有时间,请一定要回家,一定要好好撒娇当父母的孩子。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