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9, 2017

2017年7月9日,

亲爱的朋友,

又是一周一度的周日回宿舍的路上,握着方向盘想好好放空的时候,不识趣的收音机总会播来不合时宜的歌曲,思绪又是陷入飘忽,鼻酸同时泪也想跟着喷。今天那首歌是IU的《Bad Day》,好好找歌词翻译来看,这是一首落寞神曲。这种心情每个星期都在重复上演,不聊也罢。

话说回来,还记得上次我和你说在槟城打工换宿的时候那个老板吗?浮罗交怡那个背包客栈目前还在商论中,但金马伦的背包客栈在今年1011月就会正式开张了,我被邀请去金马伦客栈当店长,未来可能流连在浮罗交怡、槟城及金马伦三个地方流转。当时非常开心觉得自己被赏识,可真正被邀请的时候,却是卡着了。27岁这个年纪真是不上不下的,若在专业领域上打拼个两、三年,在30来临前还能赶上“专业”领域职业这班列车;而若现在就上了客栈这趟车,我是真怕了我会从此就悠闲着过一辈子回不来平地生活,倘若哪天不干了会好似一无所有?

认真分析者两份工作,店长及工程师,在薪资上其实算是旗鼓相当的。在工程师这份工作来讲,目前我是无日无夜的生活,天未亮出门,晚上最早也八点才下班,再吃晚餐,一天的时光就如此消耗了,每晚大概也就一个小时的私人时间,眼睛就不听话闭上了;以上次打工换宿来说,新的工作岗位必须掌控整个客栈的营业及运转,必须兼顾前台同时要和客人培养感情,上次听他们说感情是喝酒喝出来的,这一点我真不行呐,工作看似悠闲却需盖括一切。在工作环境来说,金马伦自然是山水风光天气冷,食物自然偏向蔬果类;生产线就是近50°C犹如的桑拿,以前挣破着头要去桑拿谷汗放松,现在每天都好好“享受”着。

于工作时间弹性来说,店长需要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客栈上,休假应该也难,也不能自由想要就回家;目前的工作来说只要第二天没有需要上班,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回到家里,小孩们就会扑上抱着腿叫大哥、舅舅。以交际生活来说,客栈自然是和来来去去的旅人们短暂地相处,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哪天去哪个国家好似都有个照应似的;现今工厂来说,每天还是能有几个同事一起吃个午餐,深交尚未,但以前大学的朋友倒是能见上面聊天吃饭,我还是为这件事情感到神奇,当然最好的是我还可以月例和大三、大可吃饭。

询问了家人,怪异的是姐姐们及弟弟竟然完全没任何反对的意思,而是觉得蛮适合我的工作,让我去了有能力在那儿置屋好让他们可以随时能去,我知道他们说得轻松,其实只是想让我无牵挂地去选择我喜欢的事物;爸爸没意见;妈妈自然是舍不得,碎碎念我一直换工作,而实情现在我才在第二份工作,干嘛要去做和自己大学专业毫无相干的事情。询问了朋友,多数都说照着心意去,钱好就去啊;大可让我若还是摇摆不定就直接抽签好了;而阿乐说虽然我适合这份工作,但却不是这个年龄就踏上这一条路;就说其实忙碌就是人生,最重要的是你以后想要怎样的人生。

其实我想了想,我非常惧怕客栈是因为它的飘忽,而弟弟同时和我说了重点,现在所谓的工程师其实升职看似渺茫。在进入这一份工作的时候,我曾经默许自己必须尝试一年,一年好好把一切做好,做不好大不了再尝试其他的工作。

51%维持现状,49%去金马伦。

你有什么意见呢?


你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