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Simple

那天观赏了《桃姐》这一部电影,英文译为《A Simple Life》,这几天“简单”这几个字都重复地出现,仿佛想提醒着我什么,谢谢我的偶像孙燕姿刚刚教会我“简单”这两个字。简单很容易但要化繁为简的过程很艰难,必须要舍弃一些事情,一些你放不下的、在乎的,时间会帮我们到最后,就像Adele说的她相信时间是对一切最好的治疗师。简单的幸福是什么?燕姿说:很热的时候可以喝到一杯清凉的冰水就是一种幸福;为爱付出也是一种幸福,你会傻乎乎地不顾一切付出,没有期许任何回报,可以“给”已经是一种幸福。我们常常把自己搞得很深奥,其实事情就是很简单而已,让我们学会简单的幸福吧。

《桃姐》这一部电影推荐是五颗星!女主角叶德娴以此电影连获五奖,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完完全全征服所有观众的脑袋,会想有一天我会住进“老人院”吗?我老的时候会有个人在身边照顾着我吗?导演许鞍华以简单的手法拍摄出老人们在老人院孤独终生的沧桑,那一幕凌晨睡不着站着门前眺望家的背影与无奈,得到只有微微的月光。爱情喜剧里的帅气刘德华以一个背影让我流下了眼泪,那一种想放又放不下同时珍惜疼惜,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回头还是提起劲笑,努力地笑。感谢刘德华惜材让我有机会欣赏这一部电影,也谢谢你选择了这一部电影。搞笑的自己那一天鼻塞,流几滴泪却像在严重啜泣。

所有一切停在这里,解释与理解留给心明之人,没有谁过错,只是错在我们的执著。

感谢李成业弟弟愿意和我分享,还有和我简讯一整夜的阿妈,还有一直努力和我说话的欧妮。让我好好整理心情一两天,周一我会又是那个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