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轻舟旅

想回到那个港口看海,可被人占了位;于是乘上轻舟,放了拴绳,让轻舟漂流去…躺在舟上,仰望着被乌云遮蔽了的夜空,时而夹杂些微微电光,今晚星星们哪儿去了?

这个学期也剩下了不多日子,虽讨厌大考但却希望它快快来临,真想离开这里一些时候。 撇除功课成绩不说,就算我不及格都好,我顶多也伤心失落那么个瞬间而已;回想这学期过得还真是不容易,尤其是内心的煎熬。我真的很讨厌“二毛”这字眼,可这学期我却和它当了好一些时候的朋友,它总不离不弃地陪伴在我身边。好多好多事情触碰了我的底线,我坚持和能忍耐的事情。好多事情的发生让我怀疑,甚至发现自己的相信和坚持看起来是多么的愚昧愚蠢;不过这也是铁铮铮的事实所以也默默地接受了它们。从来最讨厌的名利,自愈清高只要开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足够;权限和威权击垮了这一切…可我还是想坚持我的坚持,继续!我总认为只要默默付出,安安静静的就是所有;殊不知一个巴掌拍不响,倒是都把巴掌狠狠地望打自己脸上打,于是我决定放弃;可是我还是努力地死守着。早知道爱不简单,于是在它的面前我胆怯、懦弱的像只夹着尾巴逃开的小狗;甘愿做只没有脚停不下来的鸟儿,也不想当只没有翅膀而停驻的鸟儿。我亲爱的避风港,也几度变成我害怕踏入的防空洞,虽有庇佑却夹杂了许多许多的枪弹爆炸声,但我还是爱着它。

于是我决定放下自己好好地大哭一场,就允许半个小时。让泪都流干了,风干了再把轻舟划到岸边,拴上绳子,继续面对自己所选择的路,开始踏上回心的路。

亲爱的,希望我的二毛没有没有影响到你们或带来不便;如果你真的有那么一丝在意,不要觉得可怜,这只会让我陷入更深的无底洞。夏天来临了,让我们一起微笑吧…

1 comment:

叶子 said...

最近的心得:心痛是活着的证明,依然跳耀的心代表着你绝对会比现在获活得更精彩~ 让我们期待夏天吧~ hot summer oh hot hot 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