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明天的记忆

 截至丁当《好难得》:“过去像是破旧的游乐场,零碎的欢乐最难忘…”,曾经努力、曾经用心,拥有美好回忆足矣。

抗拒着岁月的增长,它增添增重了责任与负担;让我变得没有从前纯净的思考,什么事情不再飞蛾扑火而是会为自己留着后路;岁月也让我失去从前无暇的真诚笑容,很多时候挤出的虚假微笑自己都觉得讨厌;岁月让我多虑多疑,付出与获得的换算变得重要;岁月让我失去了许多曾经,也失去了很多美好,换来了错过与过错…不过得感谢岁月为我增添的智慧。最近发现自己比起21年前的自己有智慧许多,思路也比之前开阔许多。发现17、18岁时着急认识世界,想知道一切就不顾一切挖掘,想说想解释的也不虑地夺口而出;现在的我反而觉得沉默是最好的答案,明白留给心明之人,这些人并不多但还是有的,认真地和他们道谢。朋友说过我爱好和平、妈妈也教导说凡事留三分情面;有人会觉得什么事情必须清楚交代一切原委;可我觉得可以把事情圆满,何乐不为?世界太纷乱了,不再为它增添麻烦与负面事件;想说的以较圆滑的话语说出,说之前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理解事件,也许当下的我们也会做如此抉择。

感谢燕姿在5/21-13.14p.m.播出了《明天的记忆》,这首歌曲让我最近的执著有了释怀。歌词出自李卓雄老师的手笔,“犹疑的脚步,坚持的酸楚,可是我很清楚别在乎付出,潜伏内心最柔软的感触,回忆的泥土让生命有厚度;回头不可数被误解的路,现在我弄清楚那让我成熟,潜伏内心最柔软的感触长成了大树,让生命有高度”。我们追寻着“梦想”,很多时候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可还是不停歇的继续往前,期间付出了许多也被无数误解,可是总有把声音叫你坚持下去,熬过了…欢笑与泪水会交织出生命的厚度与高度。其实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梦想”是什么…可是岁月不会为了等待我思考而停顿,所以只能从思考当而信手拈来所有觉得值得的事情。

真心真心感谢理解我的人。总在后方等待我的家,电话筒那方传来的声音虽然夹杂着些许不耐烦,可是还是让我觉得温暖万分,决定回家吧。

我知道我写得太长了,我并没有二毛而是听着《明天的记忆》带着微笑把这篇给写完。真诚推荐大家看看《明天的记忆》音乐录影带,它会带你往更幸福的方向飞去。

链接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4196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