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凌晨1时23分,下雨天

最近看了好几个部落格还有朋友们在面子书上更新的状况,发现大家其实没想像中那么开心。每天嘻嘻哈哈的人,到处散播快乐的人,看看他/她更新的状况,你就会懂这张笑嘻嘻的脸皮后隐藏着多少无奈与悲伤,有口难言。其实有些事情真的说不出口,这我都明白,起码还有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已经非常足够。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所以这里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不管我想倾诉的对象有没有读到,至少我把话语变成了文字,算是把它说出来了。

就说说今天的聚会吧,今天研讨的是华人在大学的困难。其实这些困难表决出来真的有用吗?他们会认真看待吗?我个人觉得他们不会受理的。不过这还不错,至少我们还有抒发的管道,大家一起说说也不错,心里可算是舒服了点。其实我们也不能怪他们,我们自己的种族也不团结。新生欢迎会时,还记得当时把讲堂给塞得满满的;现在研讨会上,出席的可算是寥寥无几。那些满口大道理的人们倒是没出现。刹那间为我们华族感到悲哀,真是该为我们自己祈祷下。

一样东西如果没了热忱就没办法继续下去,还有上一代的传承也是很重要,只可惜我们上一代的传承只剩几条线联系着。只要我们真的合作,我相信没什么不可能的,希望我可以再感受到当初那种团队的热忱。虽然我没有那种领导能力,至少我有便利貼般的毅力!

1 comment:

叶子 said...

说真的,部落格还真的成为我最新的抒发管道~
一些说不出口的话都通过文字抒发出来,的确可以令人的心情舒坦一些....
至于关于这个聚会,华人的凝聚力的确比其他种族缺少一些。但,我觉得还是需要一班默默支持的人才可以继续下去。所以,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