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在那遥远的地方

文转自刘若英:
“萱:收工時突然想起你說"我是活的"。是嗎?我也想只讓大家看見正面積極樂觀幽默的我!但那會是全部的我嗎?也許不重要!因為每個人也許只想看到他以為的,與他想看見的。我也不例外吧!”

其实我们真的勇敢面对自己吗?那一扇门开了会是怎么样的呢?更好?还是像潘朵拉的盒子?永远都不能打开,否则就会多灾多难。大家看到的那个人,是我吗?镜子里的那个人是我吗?应该是个陌生人吧……那个我跑去哪里了?是否遗留在哪一个梦里?

我想像的那个自己是怎样的呢?让我好好再想一想。

1 comment:

叶子 said...

面对自己?好一个深奥又值得令人深思的问题...
我好像每次都在问题出现的时候,都会在想怎样面对父母?怎样面对其他人?但我真的好像从来没面对过自己...
镜子里的那个人是我吗?应该是个陌生人吧……
这个是我时常都会想的事~眼睛里的我是不是一个完全相反的我呢?想着想着都毛骨耸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