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3T疗法

看刘若英的部落格得来的一个疗法-3T,觉得很有道理所以就分享,无论遇到什么难题,开心,不开心都可以运用3T。
tear,talk,time

第一tear,眼泪是人们心灵洗涤的重要证物。人都会哭的,如果有人和我说怎样都不会哭,我只能说海龟生蛋都会哭。可能是一本书,一件小事情,一部好电影,一个小小的援手等等,你都曾为这些感动过,留下泪过,那就证明你是个人,一个非常努力呼吸着,为自己生命活的人。眼泪有为开心,也有为伤心。无论什么样的眼泪,都是证明我们和还活着。还记得之前看的一部电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里面的女主角,雨不停,是位作家。戏里她说:“哭不是丢脸的事情,反而有时候哭过,思绪会更加清澈。”我非常鼓励哭这个方法,不过我不是爱哭鬼,不过总觉得流过泪后会赋予自己一个更坚定的决心继续奋斗。

第二talk,聊天分享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人与人之间都需要沟通来互相了解。听听歌手郭静的歌曲《聊天》和mv,所有聊天都浓缩在这首歌里。其实我不是很会聊天,所以我才说比起言语,文字更能代表我。所以聊天我就有所保留,不过偶尔和朋友聊个通宵天真的很开心。

第三time,时间。我想把时间形容成水,赶时间是就像沸腾的水;时间充裕就像慢慢凝结成水的水份;浪费时间就像一点一滴蒸发的水。很多人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时间过了慢慢就会冲淡一切,或许是吧。时间过了,我们都逐渐会忘记过去的不愉快,下一次见面就可以再次微笑面对聊天。虽然时间是解药,可是服下后何时才见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有些事在几秒内就可以过去,有些事可能耗时十年,有些甚至一辈子。如果有事最好还是当面说清楚,不要因为小误会让一切悔恨与心中。就像电影演的那样,因为小误会而分开十年,最后再次相逢才发现当时的自以为是作祟,可是彼此已有家室,多遗憾啊!这句是关于时间的,泰戈尔:“当日子完了,我站在你面前,你将看见我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给Feeling: 刘若英部落格 http://www.rene-liu.com/xoops/modules/wordpr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