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tanya

在大家痴迷蔡依林时,我转迷了蔡健雅。蔡健雅,两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人得主,不庸质疑的歌声。蔡健雅标榜着城市情歌代言人,当然不让人失望,哑哑的嗓子,吟唱着我们城市人寂寞的心情。我是从陌生人这张专辑认识她,当时的无底洞和陌生人深深地让我迷恋。现在再听回去,还是一样悦耳动人。再来就是双栖动物这张专辑,沙哑的歌声一样吟唱着,不过多了一点沧桑,因该是失恋了吧,双栖动物是多么地哀伤,不过还好有好姐妹孙燕姿来陪唱原点,为这张专辑画上了友谊万岁的句点。陌生人和双栖动物是我不舍得按下一首歌的专辑,每一首歌都会规矩地听下去。后来就发了t-time精选辑,感觉从失恋走出来了,唱着beautiful love是多么开心甜蜜,“love beautiful~ so beautiful~”。这张精选辑内最喜欢的是路口这首歌,是陈绮贞填的词,“走不出的路口 一个人 一瞬间 淹没在 人群中 寂寞的路口……”,好词配上好的歌喉。走出来后就继续谈个恋爱吧,于是goodbye & hello这张专辑诞生了,这一张专辑比较多元化。据说tanya谈了一段网恋,和那位网友非常谈得来,有一天,他消失了,于是tanya写了空白格这首歌来纪念这段逝去的爱。这张专辑我最爱的是越来越不懂这首歌曲,从前我们是多么地渴望,现在我们可以释怀了,开心接受它已离去,我们还是一样过着生活,用力呼吸活着。经过一段沉淀,tanya发了my space专辑,是一张现场演唱录音的专辑,是张接近零缺点的专辑。思念这一首歌在我耳边循环了几千回,不过还是百听不厌,“这样也许能让我好过一些 把你当作风筝随风而飞 越飞越高直到无所谓 我剪断了线 不再对你怀念……”。2009年,tanya去了纽约这座人文交集的大城市,带回来若你碰到他这张新专辑。展现了更多的自信,无论是穿着红色高跟鞋,还是走在纽约街头,或者玻璃管内的歌姬都让我大力地为她鼓掌。最爱谁这首歌:“在的我 还是对爱充满疑惑 没对或错 还不想给什么承诺 保持沉默独自走过 空虚和寂寞它们陪伴着我 装作洒脱其实很懦弱 有太多的借口终究没有结果……”,这就是我现在心情的表现。回头找了tanya的一些旧曲,像呼吸,纪念,你的温度,true color,drop of jupiter……等等都还是很吸引人的耳朵。因该很多人会说听蔡健雅很奇怪吧,不过当你被那些五花八门的舞曲束缚着,听回最原始,毫无修饰的歌声会让你顿时觉得是多么的窝心。听听蔡健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