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别二毛

最近还蛮多人陷入二毛中,身边好多位朋友都逐渐深陷其中,我一定不要被传染。心痛我的大大可爱突然那么二毛,勉强的笑容太不像他了。人生嘛,总不再最顶端的,有些下滑然后再创造更高的高峰。

那位I先生,或许是我不太了解你,虽然我比你小,可是不代表有些事情只有你经历过,那些这些我都曾经拥有。是,我说话的态度是有时强硬过了头,可比起所有事情苦口婆心的解释,都赢不了平地一声雷。对每个人的解释方法都不一样的,像我这种人再多的解释都没用,倒不如给我当头棒喝;像大大和大可爱就可以苦口婆心的慢慢解释,他们会谅解,也可以接受。也许是我不够成熟,可每个人生活的方式是不一样,我就是置之死地的人,脑袋硬到一个不行。可我也有很多事情是没说的,因为觉得不是每件事都是所有人都可以谅解体谅,但我也不会默默地生闷气,就换个方式说出口,就好像现在我在写的。

是,宗教教练我们学习忍耐,可是没有教我们每件事情,只是事事可以忍就忍。可是忍忍忍到极限时再爆发,结果还是一样的。就算宗教多么地仁慈,还不是一样爆发所谓的圣战,口口声声只说不杀妇孺老幼,可就杀了他们痴心等待回家的那个他,还是等于活生生抹杀一个人。我不怀疑宗教的力量,可是你的道让我质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