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好长的一篇

其实二毛是大家都会和他共相处的时候,每天颠的我当然也没有例外。只是我从来没有把它表现,也不想把它分享,让别人来安慰自己,而选择自己舔伤口。二毛造就原因绝大多数是和自己过不去而已,就算导火线是我,你也有选择权把火给熄灭,只是你从不那么做,而是任由它爆炸。怪谁?怪我太直白?怪他不懂得体谅?怪她不懂珍惜?怪你自己太懦弱?只是想告诉你,事情在这样下去,真的!就算对你多么包容,多么体谅你的人到最后都会离你而去。你常说人们不懂体谅你,可是你解释的时候从来没有坚定的感觉,就直接一句了断:“我有事做!!你是要我怎样??我也是很忙的!!” ;不要苦口婆心地解释:“不是…我…………”。

你真的觉得你很惨吗?那我告诉你我婆婆的故事,大约11年前,她检查得知脑袋生瘤,手术之后就坐在轮椅整11年了,其中还必须历经丧夫,子与孙。现在的她躺在ICU昏迷着,试问你的事情真的很严重吗?你只不过把小事情放大去烦恼而已,那天熊也说了,现在已经可以搞到你快崩溃,那将来试问进入大公司的你要如何经历?还是一样埋怨老板对你的怀才不遇?

也许我该庆幸我自己那容易取舍的性格,当我觉得一件事情真的不行时,就是必须放下的时候了。还记得去年外婆去年因为跌倒恶而引发一连串的老人病,结果卧病在床,当时差不多每一天去探她,直到有一天很病情很严重,我居然去握外婆的手告诉她:放下离开吧,是时候解脱了。外婆也是受活寡了大半辈子,还得养育那么多的子女,不容易啊。过不了几天,外婆走了,我一滴泪都没流,只是庆幸外婆得到解脱了。大家常劝说不要逃避,去面对梦魇;可我觉得逃避也是面对事情的一种方法,时间久了,淡了,想开了就没什么了。

这次婆婆进入加护病房,再加上医生说随时都有离开的可能。这一次我是真的不是很接受得了,因为我和她说话是有反应的,我相信她会睁开眼睛问我这次回来怎样了?回来几久?吃得好吗?我相信今年我们还是可以一起拆礼篮,然后婆婆把燕窝都给完我。今年的新年少了你不是很快活。

就算这时候那么多烦人的事情又怎样?我现在就把它写出来,听一首悲到不行的歌曲,再把泪给倒出来,然后新的一天还是带着笑容迎接。

也许这一篇会把你伤得更重,又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小小的导航。希望你自重,我是无所谓,不过别写那些要人放弃你的话,那些对关怀你的人是多么地伤。好好想吧。

4 comments:

红番茄 said...

加油...所幸你还那么勇敢与乐观~

叶子 said...

欣赏你的坚强~ 加油了~
真的负荷不了的时候,不要自己扛了~
希望你奶奶能早日康复,陪你一起拆礼篮~

Wil said...

应该算倔强过了头吧,希望一切都会好转吧

Celine Foo said...

加油!
身为你朋友只能在这里默默为你打气~~
祈祷你和家人会迎来雨后的那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