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泡沫

今天是最后一次进入秘密花园了,陪伴我已经10个星期,已进入就让人身处迷宫,曲折复杂可又那么让人无法自拔。结局是开心的,可是我却想着另一个悲伤的结局,原谅我总往悲伤那一方出发……这是在秘密花园里找到最喜欢的童话故事,童话不是应该开心的吗?可是这个悲伤的童话就是让我那么无法自拔。


“人鱼公主手里握着的剑开鞘了,
但就在下一刻,
人鱼公主将剑扔向了滚滚大海
剑一落海,
海浪瞬间闪出红光,
太阳从海平面升起 ,
人鱼公主用逐渐模糊的双眼望着王子,
纵身跃进茫茫大海,
从此人鱼公主化作泡沫消失了。”


悲伤就谨此而已,快快投入快乐的我的公主,希望李雪融化这个煎熬的寒冬,为我带来春天的光辉。

现在一直循环着莫文蔚的《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是她和冯德伦分手后写的一首歌。莫文蔚非常平静的吟唱,淡淡的,没有多余的高音,但就像把刀轻轻地畫过心,隐隐地痛着。

“有一些話 從來沒說 以為不說也懂得
我們都害怕太浮誇 這世界又過於虛假
原諒我嗎 你的花 若我沒太多驚訝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還不想當事業吧 經營規劃它
真的愛 不必刻意吧

其實我一直都想 親口對你說
你愛我 也不容易吧 但是你並不問代價
抱歉我原來還沒 親口感謝你 給我力量不懼怕

好聽的話 都聽膩吧 錯覺你不需要它
時間匆匆就像流沙 卻想著來日方長嗎
原諒我嗎 當情話 沒電影般的火花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不想把情緒放大 那太複雜
因為愛 不是表演吧

其實我一直都想 親口對你說
你愛我 也不容易吧 但是你並不問代價
抱歉我原來還沒 親口感謝你 給我力量不懼怕

我笑意裡那些淚水和我的歉意 喔
到底可不可以 稍稍去彌補
種種不如你期望的酸楚
如果我驚覺我愛你並不夠

其實我一直都想 親口對你說
你的愛 就是獎勵吧 生命裡額外的長假
抱歉我原來還沒 親口感謝你 你就是我要的回答”

今天去挑水,又是那条回家的路。很多人都说可以的话,就离家越远越好。对于我来说绝对不可能,也许这样会让人觉得不成熟,可是家是永远让人放心的地方,没有多余的负累。

1 comment:

Isaac Tan said...

刻苦铭心的爱总是让人痛,更让人疼...一段感情的驱使,在于人们如何去维持,结局固然是有的,是悲是乐,全在于两人之间的付出...但坦白说,想法真的很重要,若一开始就认定这结局是悲的,那想乐都真的很难了...“爱”是一种动力,与其把他迎向悲,到不如给心爱的她——乐...懂吗?
没人能否定“家”的重要性,但离家的路还是得走的...不是鼓励你离家,而是希望你能懂你必须把那原本的“家”带入你往后的“家”,那就是你人生真正的“家”...
献丑了...